close

上個月畫了四張圖之後

看到璐奇老師 PO IG 限動說WEBTOON明年又要舉辦漫畫比賽了

五月X日前交五回

靠腰咧

我本來已經決定不參加明年巴哈姆特的比賽了

結果WEBTOON竟然要辦比賽?

遙想去年初,我就是因為想要參加WEBTOON的劇本比賽

才開始重新畫畫的

為了畫劇本的插圖而重新畫畫,滿好笑的XD

結果現在變成自己在畫漫畫...

本想說先畫畫圖練練基本功還有上色

結果WEBTOON要辦漫畫比賽

害我又在想說要不要參加?

但是又覺得自己從來沒有畫過條漫

而且要交五回,我有這時間嗎?

我又畫得很慢

目前也沒有什麼適合長篇的構想...

有想過乾脆把去年參加劇本比賽的劇本拿來畫成漫畫參加

但是過了這些日子

我也知道這個劇本哪裡有不足的地方

上個月才想過,如果要畫的話劇情的編排需要大改

我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大改

而且我還沒想好要怎麼大改

重點是

我沒有很想畫

當初的熱情已經不再了XD

好吧

不然試試能不能想新的

是有想到,但就是滿灑狗血的

看了那麼久的WEBTOON

好像有悟出一點心得

既然主題是言情漫畫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名詞也是在WEBTOON的漫畫裡)

那麼第一話就要先突顯主題

最簡單的範例 (耳邊蜜語)

開頭直接準備開車,吊讀者胃口

然後開始從頭敘事

就是擺明著,你繼續看,之後劇情就會接到這裡喔~~

還有就是縮圖

縮圖越曖昧越好

越曖昧就可以"騙"越多人點進去

我原本也覺得這樣子好像怪怪的

可是現在作品那麼多

不先讓讀者看縮圖就想要點進去

等於根本就沒有機會了

唉...這是不得不向市場機制低頭的作法...

但是作品還是要讓人覺得有趣會想繼續看下去才有用啊

就是小小心得

然後我現在正在畫第一話的草稿

上星期還有點不知所措

現在好像有點理解條漫的內容規劃了

希望我能至少畫完第一話耶

但是我現在每天起床

都覺得好累

好想放棄

好想看漫畫就好

 

但是如果真的畫不完就算了

 

真的不太想再給自己壓力了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