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就剩下幾頁了

 

只要把那幾頁畫好,就大致上完成了

 

可是看著那些空白的背景

 

我常常腦筋也是空白的

 

到底要加什麼進去~"~

 

所以即使是只剩下背景

 

我還是畫的很慢

 

最近在畫背景常常會想到高一時的社團老師

 

她說她是一個漫畫家

 

但是卻不說她的筆名叫什麼,所以也不知道她到底有什麼作品

 

我當時接下了短篇漫畫的任務

 

她有指導我

 

但是她應該覺得很幹

 

因為她叫我做什麼我都覺得懶

 

沒有沾水筆也不想買? 好吧,那妳用黑色原子筆也可以

 

背景太白了,加一下吧! 點畫懶得加? 不行啦,不然妳可以用鉛筆塗一塗用手指抹灰階

 

我現在覺得我好懶惰,也浪費了一個受指導的好機會...

 

那時候的我也是真的懶,這麼懶還接下了短漫的工作

 

不過說到底也是沒有其他人想畫,所以我才能接下來

 

可能沒有競爭對手,讓我也沒什麼動力,都覺得隨便就好

 

說到這件事

 

就要提到那時候我在社團認識了一個別班的同學

 

有次社課她看到我在畫畫然後就跟我講話

 

她說我畫得很好

 

然後我們可能聊漫畫也聊得來

 

我們因此變得滿熟的

 

但是她從來沒有在社課上畫過畫

 

然後都說她自己畫得很爛

 

我就真的以為她不太會畫畫

 

後來社刊要交稿的時候(每個人都要交一張圖)

 

她才拿她的稿子給我看

 

靠杯,超漂亮

 

風格很像Clamp

 

我到現在仍然還記得我當時所受到的衝擊

 

人家用沾水筆和墨汁畫的還貼網點

 

我的爛短漫是用三菱0.38原子筆畫的

 

人家不僅在背景畫了許多漂亮的花,還把背景塗黑,噴撒白色的顏料點綴

 

「妳畫的好漂亮喔~」

 

『呃~~不過我還想幫這個人加一對翅膀』

 

背景都圖黑了還要再加翅膀? 我心裡疑惑著,這種大工程

 

下下週後,她再拿出來的稿子果真多了一對翅膀

 

唉...我真的超級慚愧

 

想到我之前在她面前給她看的圖

 

根本像是在關公面前耍大刀

 

如果她不要隱瞞自己會畫畫的事實

 

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覺得自己無地自容

 

雖然她隱瞞自己的實力沒有錯

 

但是我覺得我當她是朋友,才會給她看我畫的圖,跟她討論畫畫

 

她卻對我不真誠

 

其實我滿難過的

 

覺得好不容易交到的朋友,卻隱瞞自己喜歡畫畫

 

這件事當然沒有絕對的對錯

 

但是我後來就決定高二不繼續待漫畫研究社了

 

畫技甚好的她理所當然的被社長選為繼任者

 

她開心地跑來問我要不要當幹部

 

「抱歉,我下學期不會繼續待在這個社團了...」

 

這就是所謂的一山不容二虎 (開玩笑的)

 

看著她錯愕的神情,她好像真的不知道,她隱藏實力帶給了我的痛苦

 

後來我跑去校刊社當幹部了(美編長)~

 

總之當時她如果願意對我坦白,我們高二就可以繼續一起鑽研畫技,我是真的覺得滿可惜的少了一個朋友

 

現在想想我真的滿討厭朋友對我不老實的,不管理由為何...

 

好啦,講古就講到這裡

 

現在的話,就還是加油趕快把漫畫畫完吧!

 

離完成的日子越接近,我就越覺得自己畫得很爛

 

劇情什麼的越想越覺得怪

 

我好討厭自己這麼沒有自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