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33084_566331844257646_1001463359128819070_n.jpg

 

我最喜歡的少女漫畫家昨天正式引退了...

話說去年底槙陽子老師的 IG 就公布消息說今年三月她出道20週年時她要引退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今年5/31,是陽子老師的 IG 營運的最後一天

今天(6/1)打開 IG

真的一點痕跡都沒有留下...

20年耶,想必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宣布引退

遙想當年

愛你寶貝最後一集,陽子老師在最後的作者附錄寫著她決定以當漫畫家為一生的志業了

其實當時看到這段覺得滿有趣的

老師之前也已經出過好幾本單行本

畫了那麼久後才真正的喜歡上漫畫嗎?

我一直以為漫畫家都是千辛萬苦才當上的

肯定對漫畫有著一定的狂熱

再加上很多有名的漫畫家也是一直畫漫畫畫到老

所以我以為能出道當漫畫家的人,一生只想畫漫畫

不過這樣看來似乎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

據陽子老師所說,她一開始是想說可能畫一畫有一天還會想做其它事情

但畫完愛你寶貝後,她才發現她最喜歡的就是畫漫畫了

畫漫畫對我來說是夢想

但是漫畫家其實也算是一種職業而已

原來就有人是天才,注定要做漫畫家的天才

這對我來說算是一種衝擊吧

這陣子Google了一下陽子老師的名字

發現現在網路上有比較多討論的,都是老師中、晚期的作品

像是有大學生說她接觸第一部陽子老師的漫畫是心兒怦怦跳

老娘我是班比甘巴茶耶...XD

說這真是洩露了我的年齡,這本後來還改過書名,改成我是班比

可以說我是陽子老師出道沒多久就開始關注她了 (畢竟那時候我有買天使月刊嘛 ~)

那個時期,江湖上還有傳言,說陽子老師是個該紅但是沒紅的漫畫家

這個傳言到底怎麼來的? 是褒是貶? 又怎麼會在小女孩圈廣為流傳也已不得而知

幸好,後來的愛你寶貝很受歡迎

我們才能在後來又看到一部部老師的作品

不過我個人覺得老師的巔峰

應該是在我是山本善次朗

這部作品劇情順暢編排到位 (難得看到陽子老師在作品裡有鋪哽的)

角色個性鮮明,畫技自然也不在話下

雖然中間陽子老師一度因為健康的問題所以中斷連載

最後作品還是有完結,雖然最後一集畫風變化很大

但是還是榮登我心目中的排行第一名呀!

我最喜歡步達了~

不過在畫完正義之星後

老師好像改走超溫暖路線,連人物線條也變得更柔和

對於浪漫時鐘這種輕輕柔柔的劇情

我也是輕輕鬆鬆的看看就好的感覺

甚至覺得,劇情變得很落俗套

但是這樣讀者好像反而比較買單

浪漫時鐘最後變成陽子老師集數最多的一部作品,共十集

後來的在我眼中閃耀的他也是共九集

可能我真的長大了

對於後期孩子氣的劇情我實在是有點無法接受

現在老師也引退了

我真的該接受我的青春小鳥已經飛去的事實...XD

在漫畫家這個行業,也許陽子老師可以說是畢業了

不過現在樂團解散都可以再復團了

也許有一天陽子老師又會回來畫漫畫也說不定喔

但是陽子老師那麼酷,我是覺得她應該是有其它想做的事吧

儘管感傷

但是我們的人生都還在繼續

我們要繼續向前

人生是不會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Sh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